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区委文明办深入中城街道指导创城和实践所(站)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1-06-28 16:27: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8日讯(通讯员阙晓兰为进一步推进新一届创城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6月25日上午,新罗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启森一行深入中城街道开展督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中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市场和上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东华开展座谈会,传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新要求,并对中城街道新一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进行全面详细的指导。

就中城街道创城工作,林启森指出:一是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强路面的日常保洁工作。中城街道人口密度大,创城压力重,应加强日常巡查,保持环境干净整洁。二是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突破创城薄弱点。对北市场海鲜通道开展专项整治,完善下水设施,改善长期积水的问题,维护经营秩序,加大巡查劝导力度,解决乱摆摊乱停车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创城责任分解,充分调动创城挂钩单位积极性,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深耕文明城市“责任田”。

就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林启森指出:一是要做好阵地建设。加强文明实践氛围营造,利用好志愿服务风采展示达到鼓舞、引导群众的作用。二是要完善队伍组建。各实践所(站)要根据实际情况,组建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避免千篇一律。同时要完善志愿服务队伍联络方式,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高效运转。三是要切实开展活动。发挥好文明单位与实践所(站)结对共建带来的资源互补作用,有序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多干实事,少造盆景,扎实推进文明实践。

林启森强调,新一届创城已经启动,街道应将创城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做到创城常态长效、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指数”,带动城市“文明指数”。同时,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让文明实践遍地开花,增强百姓“幸福指数”。(新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