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举行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6-28 16: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涵江区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现场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8日讯(通讯员 黄俊新 郭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26日,由涵江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 艺献百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2021年涵江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会在涵江区青少年宫举行。

“童心向党 艺献百年”文艺汇演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还记得南湖红船上的点点灯火,还记得开国大典上的阵阵欢歌……”饱含深情、士气高昂,活动在诗歌朗诵《红船》中拉开帷幕,本场演出涵盖舞蹈、声乐、乐器、朗诵等多种表演类型,以现场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吸引了上千名观众观看。丰富的演出形式带领众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了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涵江时代新人。

涵江区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涵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发布会现场逐一展示了2021年涵江区“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他们分别为庄吴谊、李双、陈逸馨、林方忞、林泽宇、郭瑾瑶、林若菡、李雨泽、欧阳林斌、翁逸翔。随后,与会领导为10名涵江区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荣誉获得者颁发证书,表彰先进典型,宣传学习榜样,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一批看得见、能模仿、学有成的标杆。

据悉,今年2月以来,涵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区各有关部门,在全区各中小学校中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涌现出了一批爱国爱乡、致敬抗疫、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经层层宣传发动、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最终评选出了10名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涵江区“新时代好少年”。为广大青少年树立了身边榜样,营造了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氛围。(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