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学党史、绘团扇,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在基层
http://wmf.fjsen.com 2021-06-28 15:47: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学党史、铭初心”主题宣讲活动现场

文明风6月28日讯  6月25日上午,仓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仓山区政协办公室、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卫健局、仓山区融媒体中心、金山街道中天社区、民生银行金山支行在金山街道中天社区开展2021年第10期仓山区道德讲堂之“学党史、铭初心”主题宣讲活动。

学党史,铭记初心践行使命。活动的第一阶段由社区优秀党员陈明老师开展主题讲座。陈明老师围绕“学党史、铭初心”主题,饱含深情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中感触。活动现场,听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守初心、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而不懈努力。

绘团扇,体验传统文化魅力。为了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激发手工创作的热情和潜力,也为了延续传统文化文脉,活动的第二阶段是团扇手工制作环节。现场听众变为手工小能手,灵活地将色彩丰富的干花与充满中国风的团扇进行巧妙的结合,制作出了一幅幅别具风格的团扇作品。现场奇思妙想不断,欢声笑语不停。

进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本次活动通过邀请先进典型在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是为了用活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运用先进,树立标杆,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在基层。(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