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文明接种疫苗 有这群“荧光绿”的功劳
http://wmf.fjsen.com 2021-06-25 16:07: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5日讯  在石狮市中医院或福乐家园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过疫苗的群众一定看到过一群身着荧光绿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无论接种者有任何问题,他们都满脸笑容,帮忙解决。据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该协会已出动5000多人次,服务疫苗接种点,他们配合接种台进行疫苗接种、引导、秩序维护、证明打印、检查留观时间是否已到等工作。

奉献爱心

减轻医务工作者负担

6月24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石狮市中医院疫苗接种点,接种工作还未正式开始,中医院大门外来打针的人群已排了两条长龙。当日,负责打印证明的董丽雯早早到岗,她已是中医院大家熟悉的面孔。

一个月前,她找到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请求加入志愿者团队,开启了自己的志愿者生涯。“我只要有来,都是在这里负责打印证明,现在对这项工作也很熟悉。”董丽雯告诉记者,她是全职宝妈,早就想加入志愿者团队,现在终于如愿,平均每周有两三天待在中医院做志愿服务工作,这周已是她第四天“到岗”。记者了解到,现在团队招募的志愿者中,很多学生面临期末考试,压力大,暂时抽不出空来,像董丽雯这样的社会爱心人士就成了志愿者中最忙的一群人。

“现在志愿者人手比较紧张,今天安排在中医院的只有8人,福乐家园的有6人,高峰时期两个点加起来有七八十号人。”已经做了5年志愿者的邱一航说道,他负责市中医院志愿者的安排协调工作。

由于每天到岗的志愿者可能都不同,邱一航需组织大家进行上岗前的“业务”培训,培训时间集中在早上七点半到八点。这意味着邱一航每天均需到岗,他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到中医院安排好岗位培训,等他们适应岗位了我就去上班,中午再过去安排午餐,下班时间再来收队。”作为上班族,邱一航对志愿服务事业倾注了时间精力还有热情,他的精神也感染着志愿者团队的很多人。

正是有他们,石狮疫苗接种的工作顺畅文明了很多。

持续招募

有“志”者仍可报名

至今为止,石狮新冠疫苗接种点的工作仍然火热进行中。根据安排,接下来的7月,石狮市将继续为还未接种的群众进行接种工作,届时,接种点对志愿者的需求仍会持续增加。

石狮市团市委工作人员谢珊妮表示,现在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以招募令为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想加入的可关注招募令的发布情况。“还有一种方式是关注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公众号,我们会在上面发布活动信息,通过扫码加入我们进行报名即可。”谢珊妮说,每位志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在疫苗接种群里接龙报名参加第二天的活动。

据悉,对于这些参加疫苗接种工作的志愿者,石狮市团市委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为其统一提供用餐,并且可领取“志愿汇”志愿者保险,累计服务时长作为新市民积分,表现优异者,还可颁发荣誉证书。(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高荣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