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县开展创城常态化管理第一阶段综合整治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25 15:52: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5日讯(通讯员连进喜 李骥鸣6月23日,霞浦县开展创城常态化管理第一阶段综合整治行动,由县创城指挥部牵头,组织各职能管理部门对城区11条主干道及周边路段进行拉网式整治。县委副书记、县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向汉带队开展整治行动。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围绕解决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清理城区“脏乱差”的重点部位,通过整治行动,在实践过程发现问题,建章立制,形成创城常态化管理机制。

整治过程中,对违章停放的小车、两轮电瓶、摩托车进贴单、拖曳处理,对违章加装遮阳伞(篷)进行拆解,清除沿街商铺占道物品,撤除影响市容的遮阳网布。同时也在整治过程中发现,一些路段网线杂乱无章,没有及时整改,个别路段道路破损没有及时修补,存在安全隐患,严管街内存在加装动力的三轮自行车及“红包车”载客行为,沿街个别商铺、单位门前地上乱扔白色垃圾、绿化带内堆放垃圾、杂物等,门前车辆乱停放,个别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没有以身作则,违反交通规则等。这都给文明县城的常态化管理提出了课题,急需出台相关的创城机制来加以解决。

整治行动中,陈向汉一行还到原县建筑公司临时停车场、关帝庙市场、安泊智慧停车楼、红绿灯路口、九大馆地下停车场、县行政服务中心等,现场调研、会商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和优化道路方便市民出行问题。并针对存在问题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将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管理综合整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抓;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扎扎实实地把整治工作抓紧抓好;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确保综合整治全面取得实效。

据悉,第一阶段综合整治行动将持续三天,以后每月的10日和25日将定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