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海沧区启动“交通文明你我他”活动 一盔一带进校园
http://wmf.fjsen.com 2021-06-25 15:07:11 卢超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海沧区启动“交通文明你我他活动。主办方供图

文明风6月25日讯(记者 卢超颖)21日下午,厦门市海沧区“交通文明你我他”暨嵩屿街道“一盔一带进校园”活动在厦门育才小学启动,这也意味着海沧区“交通文明你我他”暨嵩屿街道“一盔一带”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当天,海沧区委文明办、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海沧交警大队钟山中队、区教育局、德育科、嵩屿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各校代表和育才小学亲子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长期以来,海沧区不断推动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树立交通文明新风尚,以交通文明带动各项文明齐发展,共创文明和谐的幸福家园。

现场,海沧区教育局就“交通文明你我他”活动对各校提出了意见,一要紧扣主题,抓好活动宣传发动,二要加强教育,发挥课堂阵地作用,三要严格监管,做好保护工作。

随后,钟山中队警官通过生动的图片、典型的案例和暖心的提醒,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安全知识的宣讲;来自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的老师则分享了他们学校在交通安全教育方面的经验,为全区学校传经送宝,提供了很多可借鉴的好做法。

当天,育才小学家委会副会长、育才小学日日新志愿服务队队长作题为“爱心志愿 守护平安”的分享,详细介绍了日日新志愿服务队,一年多来,风雨无阻地护学生上学放学,确保安全,那一组组的数据,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随后,家长志愿服务队的情景剧表演,真实地再现了家校社协同,共同守护学生安全的情景。每天早上,育才小学门口流动的红马甲,都是学校门口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值得一提的是,嵩屿街道向育才小学发放了360对亲子头盔,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希望亲子头盔能像亲子衫一样成为增进亲子关系的一个催化剂,更希望家长们用自己的实际言传身教,用极强的安全意识陪伴孩子长大,守护孩子安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