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6-25 15:04:5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

不断汇聚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

宁德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宁德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图片来源:闽东日报

6月24日,宁德市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梁伟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苦干实干,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张永宁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敏、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探索建设好闽东精神文明的路子”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市上下理想信念的根基更加牢固,奋勇争先的斗志更加昂扬,文明创建的成果更加丰硕,宁德城市形象焕然一新,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要科学谋划、系统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宁德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会议强调,要聚焦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实践,推动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接续开展有质量、有深度、有影响的宣传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聚焦服务大局,精心组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宣传,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报道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以及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变化,讲好“宁德故事”、传播“宁德好声音”,不断汇聚奋力谱写“宁德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要聚焦价值引领,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加强教育思想观念、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公民道德建设、大学生思政教育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和行为规范。要聚焦为民惠民,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五大”创建活动,努力把文明创建的过程变成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过程。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起始年,必须确保思想不松、标准不降、管理更严,全力追补短板、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坚持建管并重、深入开展综合整治,注重固本培元、不断提高市民素质,致力扩大成果、坚决守卫荣誉,奋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会议要求,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监督检查、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宁德市委副书记曾智勇宣读宁德市关于命名2018-2020年度市级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的决定。市领导陈其春、谢再春、冯桂华、胡楠、毛祚松、刘水金出席。与会领导为2018-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获奖单位代表授牌,先进典型代表在会上作发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