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新罗区
新罗:“清静车厢”创建宣传出新招
http://wmf.fjsen.com 2021-06-25 09:36: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5日讯(通讯员陈英洁 邓丽娟)为进一步深化“‘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活动,倡导市民文明安静出行,树立新罗良好形象,6月21日,新罗区创城办与新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微信、互联网发起“清静车厢,你我同行”文明使者承诺行动。

广大市民群众一起争当倡议“清静车厢”的文明使者,倡导大家佩戴口罩、有序上下车、轻声轻语、推行“无饮食”、保持乘车环境整洁有序等文明乘车行为。承诺链接在互联网平台、微信公众号、朋友圈一经发出,广大市民纷纷踊跃支持参加,截止目前,共有10.4万余人参与转发承诺,迅速在全区掀起了“清静车厢”创建宣传热潮,营造了浓厚氛围。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新罗区各级文明单位、校园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网站、微信、LED、“小手拉大手”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地开展“清静车厢”创建活动学习宣传,提醒市民文明安静出行。各镇街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志愿者到小区、车站进行文明倡导,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文明出行中。(新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