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走进宁德 聚焦文明实践
http://wmf.fjsen.com 2021-06-24 17:55:31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6月21日至23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组走进宁德,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挖掘宁德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据悉,“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和网上宣传由中国文明网组织实施,此次宁德采访报道组由中国文明网、东南网、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闽东日报社等4家媒体记者组成。

“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组在福安市溪柄镇楼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访。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连日来,采访报道组直扑文明实践第一线,先后走进蕉城区霍童镇、周宁县狮城镇和浦源镇、寿宁下党乡、福安市阳头街道阳春社区和溪柄镇楼下村等地进行蹲点采访,聚焦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情况。

“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组在蕉城区霍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访。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下一步,采访报道组将推出蹲点采访报道、人物访谈、系列视频、采风图集等立体化、多维度的矩阵报道,集中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标志性成果,充分反映社会文明程度的新提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文明就在这里、文明就在身边”。

“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组在寿宁县下党乡采访。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据悉,自中央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以来,宁德市坚持上级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实践相结合,搭建平台、创新形式,精心策划文明实践活动项目,打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基层实际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路径。福安市、蕉城区、周宁县等3个县(市、区)相继被列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

“文明在这里”主题采访报道组在周宁县采访“方言评书”。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摄

2020年以来,全市各地结合理论宣讲进基层“百千万”工程,以群众的语言、以群众的风貌再现“微宣讲”动态版,先后组织开展“理论宣讲轻骑兵”“廉政讲坛”“理论下基层”等各类主题宣传宣讲活动2000多场,受众近50万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