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召开志愿者协会2021年度第一次理事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6-24 16:14: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4日讯 (通讯员 林思怡)为规范台江区志愿者协会运作,组织、指导、协调各类志愿者共同参与志愿服务工作,2021年6月22日,台江区志愿者协会2021年度第一次理事会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1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林,团区委书记李婷及台江区志愿者协会理事以上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现场,台江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安娟宣读新增补理事名单,并作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

会议强调:一、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全面推进志愿服务“五化”建设。协会理事要结合《温暖台江——台江区志愿服务“五化”建设行动方案》,持续强化志愿服务规范化、规模化、专业化、制度化、品牌化建设,从用活用好“志愿福州”信息系统和强化志愿者骨干培训方面入手,做好志愿服务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和经验推广等工作。

二、依托阵地,整合资源,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借助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等重大活动,以及建党100周年、“我们的节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实践基地(驿站)为落脚点和出发点,加强结对共建,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移风易俗、养老、古厝文化、关心下一代等志愿服务热点,搭建15分钟人人可为、处处可享的文明实践圈,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三、典型引领,加强宣传,持续打造一批“志愿台江”特色品牌。持续扩大“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台江区红领巾志愿讲解队”“台江区道德楷模志愿服务联盟”等志愿服务品牌影响力,重点推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新一批“志愿台江”特色品牌,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并加强对经验做法的总结宣传力度,让志愿服务成为文明台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