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沙县
福建省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1-06-24 11:06: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夏茂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揭牌成立 沙县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4日讯(通讯员张莲英)6月24日,福建省首家乡村“复兴少年宫”在夏茂第二中心小学挂牌成立,孩子们实现了家门口就能学画画、学唱歌、学跳舞的多彩梦想。

夏茂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原有乡村少年宫阵地资源,结合自身特色和少年儿童的身心发展方向,以“善美”为中心,打造韵之美、味之美、运之美、文之美、弈之美、维之美、舞之美、艺之美、乐之美、画之美、墨之美、翼之美、乡之美等13个“美”字招牌的兴趣班,聘请沙县小吃、游鱼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退休老教师、返乡大学生以及学校教师等志愿者,组建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实现活动内容的多元化、日常使用的常态化,给广大农村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

据悉,沙县区作为乡村“复兴少年宫”全国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将在12个乡镇、街道稳步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就场所建设、队伍组建、活动开展、工作保障等作出具体安排,建成乡村“复兴少年宫”并投入使用,9月底全面开放,面向少年儿童组织开展活动。

沙县区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沙县视察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的要求,把乡村“复兴少年宫”作为沙县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重要举措,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开展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等活动,提高农村少年儿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让乡村“复兴少年宫”成为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沙县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