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开展学党史·深化精神文明教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23 18:10: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6月17日,漳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巡回宣讲走进华安县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3日讯(通讯员林晓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安县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全县组织开展学党史·深化精神文明教育活动,加强市民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全县社会文明程度。

一是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学习宣讲活动。进一步整合基层宣讲队伍,组织参与“百名新时代宣讲师评选”活动,成立10支宣讲队伍,完成对全县各乡镇的首轮宣讲,受教育人数达2604人次。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集中学习研讨等17场次,设置党史教学精品课程6个,研发3条现场教学精品线路和8个现场教学基地。我县邀请市委党校第27期县区正科级培训班46名学员到新圩镇和仙都镇开展现场教学,新圩镇党委书记李俊毅在官畲村开启全市“乡镇党委书记上讲坛”第一课;县司法局邀请县委党校郑炳林为干部职工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讲座;4月28日,举办“庆华诞、学党史、跟党走——人人争当宣传员、讲解员、服务员”宣讲大赛,讲好新时代华安发展故事,展示建党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

二是开展“漳州五种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以线上线下活动和新媒体宣传形式,进一步深化“漳州五种精神”及“四对比、五算账”教育活动,以讲述感人故事,展示精神风采和历史记忆,让广大市民汲取精神力量,奋力开拓新时代富美新华安建设。在县级融媒体中心设立6个专栏,每日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动态信息;仙都镇组织党员干部到土楼齐家馆加强家风教育,到吴运琳革命纪念馆聆听参战老兵讲述革命抗战历史,到仙都侨史馆学习海外华侨奋斗历程及心系桑梓回报家乡、建设祖国的爱国爱乡情怀;县教育局走进云霄乌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华安县丰山中心小学党支部到“龙江颂”主题公园、李林事迹陈列馆,开展“学龙江精神,庆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聆听解说员对“龙江精神”的介绍,观看“龙江精神”影片,感受当地党员和人民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品质;6月21日,“漳州110”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华安县,报告团成员深情讲述“漳州110”30年来立足本职岗位,持续接力、千方百计为群众纾危解困的生动故事。

三是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活动,组织新一届全国和省级、市级道德模范推荐活动,沙建镇村民彭松辉入选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建议候选人。开展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及学习宣传活动,全县20余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华安县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黄一凡入选漳州市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等巡讲,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走入百姓生活,传递道德力量。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观看扶贫题材电影《秀美人生》,学习榜样精神;县退役军人局等单位寻访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拍红色主题照、制作手模印记、收集老党员的故事整理制成纪念册,留下他们对建党百年和祖国美好未来的衷心祝愿。

四是开展孝廉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守正创新、古为今用,深入挖掘一批根生本土、深植民间的孝廉典型,开展“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将孝廉文化嵌入家风家训馆、宗祠家庙等文化场馆建设,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投入200余万元,提升改造竹种园“亮节教育基地”华安县纪律教育馆;丰山镇银塘村赵氏宗祠崇本堂积极开展赵氏家风祖训分享会;县委党校到华安县竹文化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好百年党史,学习竹子坚韧不拔、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五是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大力宣传抗疫英雄和先进典型,大力倡导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环境保护、共筑新风,大力倡导文明行为、使用公筷、拒食野味、垃圾分类,积极引导人们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我县设置11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实现接种点全覆盖,确保应接种尽接种,并率先启用漳州首辆疫苗流动接种服务车,为生产繁忙的企业员工和偏远地区的居民送去疫苗接种服务;5月26日,华安县开展2021年“科技·人才活动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科普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周边群众开展了防震减灾、农业实用知识、医疗保障政策、疫情防控等科普知识的宣传。(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