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为群众办实事 长乐区疫苗接种有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21-06-23 11:11: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长乐区吴航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长乐区西关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

文明风6月23日讯(通讯员杨慧)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长乐区委文明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引导动员各乡镇(街道)、各文明单位(校园)开展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

抓宣传,争做疫苗接种“敲门人”

长乐区审计局深入航兴社区,开展争做疫苗接种“敲门人”入户宣传活动,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穿针引线”。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周边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单,向社区居民宣讲新政策、接种疫苗的好处、流程以及长乐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等信息;

长乐区吴航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长乐区西关社区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小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周边商户和居民分发宣传资料,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调动大家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为全区早日建立免疫屏障贡献一份力量。

倡服务,“爱心巴士”护航企业疫苗接种

“打完疫苗感觉没有什么不适,街道在接种工作中安排得井然有序,为我们提供了便利。” 在长乐区里仁礼堂临时接种点现场,不少企业员工纷纷表示。

连日来,长乐区卫健局、航城街道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和防疫两不误。多家企业员工携带个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佩戴口罩,统一乘坐由街道安排的“爱心巴士”,来到疫苗接种点。进入现场后,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企业员工个人身份证,并引导他们分批次进入接种点进行登记、接种。党员志愿者协助做好接种人员安排、宣传咨询、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暖心的服务让疫苗接种工作更有“温度”。

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

长乐区潭头镇志愿服务队在疫苗接种点开展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有序协助医护人员测温扫码、接种登记、接种引导等工作,详细为群众解答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得到了医护人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长乐区猴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在猴屿乡卫生院开展助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在现场进行秩序维护,引导群众排队登记、有序接种、耐心等候观察。对于未预约的群众耐心劝导并引导其做好信息预登记。天气炎热,猴屿乡志愿者还为猴屿乡卫生院医护人员送上凉茶、牛奶等慰问品,并对一直以来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感谢。

下一步,长乐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按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原则组织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切实筑牢全民免疫的坚实屏障。(长乐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