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强化学习促创建 漳州市举办全市文明办主任业务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1-06-22 11:30: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市举办全市文明办主任业务培训

文明风6月22日讯 6月21日下午,漳州市举办全市文明办主任业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市文明办主任业务能力,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培训班上,漳州市委文明办各职能科室负责人首先就各自业务职责作了培训讲解,市委文明办分管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培训指导,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林立辉作辅导报告。

林立辉在辅导报告中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根据中央和省文明委、文明办部署安排,重点抓好如下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学党史·深化精神文明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开展“百名千场”理论宣讲、孝廉文化学习教育、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漳州五种精神”学习教育等。

二是深化文明城市(县城、城区)创建活动,做到精准对标对表,科学制定届期创建规划,加强动态管理,更加注重日常平常、更加注重常态长效,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县城、城区)创建常态长效水平。

三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试点建设与全面铺开相结合,推进各县(县、区、开发区)全覆盖,突出志愿服务基本形式,因地制宜探索完善“集中+分散”“菜单+点单”“孵化+培育”等工作机制,重点打造特色鲜明、群众欢迎的品牌项目,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四是抓好群众性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施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努力扩大文明单位创建的影响力,提高文明村镇创建水平,常态化开展“文明家庭”创建以及“最美家庭”创建工作,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全市文明创建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协调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林立辉在谈到如何有效落实工作时指出,全市各县(区)要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切实在学习领会、沟通协调、常态长效、典型引领、履职担当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提高业务水平、着力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提高创建水平、着力推动工作开展、着力推动创新发展,为加快我市打造工业新城、建设富美新漳州,奋力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先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漳州市委文明办、市创城办全体人员,各县(区、各开发区、投资区)文明办主任、综合科负责人、业务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中共漳州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