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开展“感恩父爱如山,弘扬孝道美德”主题慰问留守儿童父亲节文明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22 11:14: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2日讯  为弘扬中华孝道文化,传承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6月19日,罗源县统计局联合松岐社区党支部、滨海学校党支部等单位在松岐社区未成年活动中心开展“感恩父爱如山,弘扬孝道美德”主题慰问留守儿童父亲节文明实践活动。

孝道不仅是一种文化传承,也是形成现代人际关系和谐的渊源。罗源滨海学校老师向留守儿童们科普父亲节的背景文化,带领他们观看微电影,从中感悟真实案例,学习朗诵《新三字经》,引导他们深刻领会孝道与感恩是中华民族最基本的传统美德。

随后,“为爱发声”手工制作中,志愿者把提前准备好的卡片道具发给了孩子们,鼓励他们在卡片上写上心里话表达对父亲的爱,通过一起玩游戏、上绘画课、交流谈心互动等环节,为留守儿童们带来了欢声笑语和温情幸福。志愿者们也快速的融入团体,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

孝是百善之首,是构建现代文明和谐社会的基石。此次父亲节感恩主题教育活动让孝道文化根植人心,营造尊老爱幼、上慈下孝、家庭和美、邻里和谐的良好社区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