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这个疫苗接种点“贴心服务”太暖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6-22 10:14: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仓山区政府分管领导现场检查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文明风6月22日讯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建立人群免疫屏障。5月10日,受区卫健局的委托,仓前、建二、金山三家中心抽调医务人员组成了临时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由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带队前往福建农林大学,为近25000名师生员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目前农大临时接种点第二针接种已接近22000余人,为早日完成此次接种任务,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时机动队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主动放弃午休,用心服务,赢得了广大学生的认可。许多人在接种完成后都会真诚的向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道一声感谢。接下来,仓山区还将克服困难,继续开展接种工作,确保全校师生顺利完成后续新冠疫苗接种。

提前谋划精心准备 确保接种有序推进

为全力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开展,着力构筑校园健康防护线,福建农林大学校党委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在接种前与区卫健局反复研讨,共同制定详尽的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组织校内各单位广泛开展接种动员,有序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力争做到“应接尽接”。

学校里的多功能厅成为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接种点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处置区,急救设备和急救物资已全部就位。从入场到最后的留观,全程都有指引牌和志愿者指示方向。

学校从志愿者培训、广场增设帐篷、供应凉茶和饮用水、配备大功率风扇等全方位提供后勤保障,学校还专门启用大礼堂做为留观区,为留观的师生播放爱国主义影片《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建军大业》《袁隆平》《八佰》《金刚川》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疫苗接种进行时

老师和学生们在等候区排好队,佩戴好口罩,带上身份证、教工卡或学生卡,签好知情同意书,出示条形码,疫苗接种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进入登记区,医生刷码、登记、筛查、详细核对身份信息及叮嘱相应注意事项,在整个接种过程都有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全程陪伴、引导。接种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在留观区一边体验贴心服务,一边等待留观时间结束,随后有序离场。

疫苗接种“种后感”

接种疫苗不应只是一道选择题,还是一道必答题。作为老师,我们会以身作则、带头接种,做好宣传科普和答疑解惑工作,用科学理性的态度引导学生,做到“应接尽接”。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辅导员 徐昊

排队时紧张许久,真到了打针的时候还来不及感觉就结束了!接种疫苗不仅是对我们个人身体健康的保障,更是国家推进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我国疫苗全民免费,接种费用也由国家承担,生于中国,我倍感骄傲。

——2019级硕士研究生 范自诚

接种了疫苗意味着为构建群体免疫的屏障添了一瓦。回想抗疫斗争的历程,一直关注疫苗研发,盼望着,我们终于可以接种疫苗啦!与科学同行,与国家安全相系。由衷感谢祖国和坚守抗疫前线的可爱的人们,感谢接种队所有医护人员不辞辛劳地坚守在岗位上。

——2020级本科生 卞丽媛

流程简单,操作便捷,从进入等候区到完成接种,再到留观区留观直至离开,全过程安全有序。医护人员、老师们、志愿者们是那么令人安心。能如此迅速地打上疫苗,感谢祖国对疫苗研制的重点推进,使我们的健康安全有了充分的保障。

——2020级本科生周柳燕

(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