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缅怀党史敬忠烈 英雄遗骸进陵园——霞浦县举行非霞浦籍烈士遗骸迁移烈士陵园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6-22 10:08: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22日讯(通讯员李骥鸣)历经三年多,在三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三沙义工等志愿服务团体的努力下,在霞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霞浦县三沙镇党委等部门的关怀下,6月19日,散葬在霞浦县三沙镇后垅里村的六位非霞浦籍革命烈士遗骸终于迁入霞浦县烈士陵园集中安葬。

当天上午9时许,三沙镇往县城的道路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的灵车缓缓前行,当地干部、企业员工、校园师生、义工、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千余人站列街道两旁,手持菊花,自发前来送行,送行队伍长达三公里。

烈士遗骸到达县烈士陵园后,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安葬仪式,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深切缅怀曾经在霞浦这片热土上做出不可磨灭功勋而牺牲的烈士。

“崇尚英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零散烈士墓是烈士纪念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安葬、缅怀、褒扬革命先烈的重要场所,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不可再生的红色宝贵资源,我们霞浦新时代志愿者有义务、有决心去关怀牺牲在霞浦这片热土上的革命烈士”,霞浦县志愿者协会会长、三沙义工团发起人江鹏说。

2018年以来,江鹏带领志愿者团队,发起“追寻英烈坐标、传承红色基因”公益活动,通过网络力量,对接各地公益组织,寻找革命烈士的后人,才有了此次的革命烈士遗骸迁移公益行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