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市翔安区表彰百名“德孝好学生”
http://wmf.fjsen.com 2021-06-22 10:49:39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九名受表彰学生代表接过了荣誉证书(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2日讯(夏菁 童心悦)近日,2021年度翔安区第十届“德孝好学生”表彰大会在厦门市翔安区进修学校举行,共有103名学子受到表彰。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在学生、老师及家长代表的见证下,九名受表彰学生代表接过了荣誉证书,并将获得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奖励的600元奖学金。

据介绍,此次获得表彰的103名学子,是由翔安辖区各中小学按照要求推选、交由翔安区学生资助中心、区教育基金会、区德孝教育促进会进行评审,均是在日常学习、家庭生活中,表现优越、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品学兼优的德孝好学生,这些德孝好学生还有一半是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堪称广大中小学生中的“励志先锋”。

翔安一中学生、德孝好学生获得者许涵婧表示,作为德孝少年,我们应该感谢父母的精心养育培养,在家里要做一名关心父母、关心长辈,自理自立的好孩子;在学校,要做一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勤奋上进的好学生;在社会上,我们应该做一个文明守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现场,爱心企业厦门市阳光视线眼镜有限公司还捐赠了700副眼镜给翔安区各所中小学的优秀贫困生。另外,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围绕中华传统德孝文化这一主题,积极开展了各项公益慈善活动。

传承德孝文化,弘扬德孝精神,该项评选活动已经持续了10年,在翔安校园内营造了传承德孝的良好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