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近邻友爱弘扬传统文化 金鸡亭社区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21 18:08:46 卢超颖 颜莹琪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热心阿姨指导小小志愿者包粽子 颜莹琪摄

文明风6月18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颜莹琪)近日,厦门市思明区金鸡亭社区党委、居委会携手共建单位厦门建发股份党委以传统节日为载体,与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相结合开展“近邻友爱·弘扬端午文化”主题活动。

金鸡亭社区立足实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始前,社区党委书记黄心洁带领党员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要求党员们学深、悟透党史,坚持学习与实践同步推进,将学史所悟融入到为民办实事的点滴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为更好传承端午节文化,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学党史后紧接着开展了“近邻友爱·弘扬端午文化”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花生等洗净后,大家纷纷上手,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巧手翻飞,绳子捆紧,一个个漂亮的粽子就成型了。现场还有热心的阿姨悉心指导青年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如何包粽子、扎粽子,大家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国荣还现场为小小志愿者们讲述了关于端午节的传统文化知识,寓教于乐,增进了新一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还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激发邻里互助的正能量,弘扬家风促进和谐,为推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