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推进家庭文明建设 厦门思明开展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21 18:08:46 程晓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双莲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端午主题活动(社区供图)

文明风6月18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程晓燕)近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培育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厦门市思明区鹭江街道双莲池社区党委、双莲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大党委共建单位厦门市城市档案馆、鹭江派出所、兴业银行厦门厦禾支行组织支部党员在香港广场开展“忆峥嵘岁月 展砥柱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活动现场设有端午特别主题游园活动,群众在各个区域(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拍照背景区、党史知识问答、金融知识看板区、投壶游戏、盲人敲锣、夹粽子)进行相应任务即可获得蕴含端午特色的五彩长命缕,集齐四条五彩长命缕即可到端午手作体验区免费体验端午传统习俗——制作防疫香囊。

活动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设置知识看板区,将党史知识、防诈骗、金融知识布置成古风猜谜形式,吸引居民停驻观看,争相回答,提高防诈骗意识。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还将爱心商家捐赠的粽子送到辖内孤寡老人、困难母亲及其他困难家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过一个幸福的端午节。

通过这次活动,营造了建党100周年浓厚氛围,良好的端午节日气氛,在大家一起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进居民邻里间的团结,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为创造文明、和谐的社区助力。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