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2021年泉州市中小学生“童心向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1-06-21 10:56:22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林杰 摄

6月17日,2021年泉州市中小学生“童心向党 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活动展演在泉州培元中学举行。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春金,泉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区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演唱《不忘初心》。林杰 摄

本次展演分为奋斗百年路、筑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三个主题篇章。活动在一曲深情饱满的《十送红军》的合唱中拉开序幕。在“奋斗”篇章,《我是一个兵》《卖报歌》《灯火里的中国》等歌曲抒发了人民的幸福同祖国美好山河息息相关的家国情怀。“筑梦”篇章中的《大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当春风来敲门》展示了党领导人民战胜和克服各种困难,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启航”篇章里,《彩色的中国》《不忘初心》《党旗飘飘》《追寻》等歌曲,传唱出全体人民爱国爱党的理想与信心。活动的最后,一曲大合唱《歌唱祖国》道出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美好心愿。

演唱《党旗飘飘》。林杰 摄

演唱《灯火里的中国》。林杰 摄

展演活动持续1个小时,来自泉州各地的12所学校代表队参与演唱,孩子们用优美的歌声和舞姿展示广大未成年人的蓬勃朝气和健康向上的良好风采,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介绍,今年以来,泉州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组织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包括“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妇女联合会、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东南网记者 林杰) 

演唱《卖报歌》。林杰 摄

演唱《十送红军》。林杰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