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霞浦:深入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管理综合整治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6-21 10:48: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会议现场  霞浦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21日讯(通讯员李骥鸣)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迅速推进创城常态化管理工作,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霞浦县迅速部署、积极行动,深入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管理综合整治工作。

6月18日,霞浦县连续召开会议部署综合整治工作。上午,县委副书记、县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向汉召集召开霞浦县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管理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并在会上讲话。县创城指挥部主要成员单位、街道以及城区社区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管理综合整治(第一阶段)工作方案》,对第一阶段综合整治工作的任务要求、责任目标进行了明确。陈向汉就开展好第一阶段综合整治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参与综合整治行动的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措施、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领导、长抓不懈,进一步强化担当、加强协作。

下午,县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又召集城区街道和城管、住建、交通、市管、商务、教育、工信、融媒体中心、交警、城投公司等主要部门对第一阶段综合整治工作进行细化分工,明确各部门的职责任务。

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陈向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菁等还到新成立的霞浦县创建文明县城指挥部办公室实地调研,并为县创城指挥部揭牌。

第一阶段综合整治行动将从6月22日开始,至6月24日结束,持续4天,整治范围主要包括城区范围内的十一条主干道,重点围绕解决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清理城区“脏乱差”的重点部位,通过建章立制,形成创城常态化管理机制。

同时,为提升群众的创城知晓率和参与率,为配合整治行动,霞浦县还将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此前,县创城办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和流动宣传车等载体发布《霞浦县创建文明县城指挥部关于省级文明县城常态化创建的通告》,各社区也纷纷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行动,为综合整治行动预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