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活动走进港头镇草柄村
http://wmf.fjsen.com 2021-06-18 17:47: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1年福清市“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活动走进港头镇草柄村 福清市文体旅局供图

文明风6月18日讯  6月16日,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福清市文化馆、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平台示范点协办的2021年福清市“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活动走进港头镇草柄村。

活动以一曲节奏欢快的快板歌舞《学习党史踏歌行》拉开序幕,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新颖的节目形式中,引人入胜。

男生独唱《福清哥》、女生独唱《党旗飘扬的地方》、女声二重唱《灯火里的中国》、戏曲联唱《唱支山歌给当党听》唱出了对家乡的赞美、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小品《礼尚往来》、相声《我们从红色中走来》、舞蹈《绒花》《咏春禅舞》、歌伴舞《山水福清》这些接地气的节目也让村民们过足了瘾,笑开了颜。此外,港头镇还精心组织了多个本土节目,港头中心幼儿园教师舞蹈表演《在灿烂的阳光下》、幼儿舞蹈表演《花球啦啦操》和草柄村女子学堂旗袍走秀《巾帼风采》也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天活动现场还组织了“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非遗图文展,让过往群众充分体悟传统民俗、感受文化魅力,享受非遗文化视觉盛宴。

此次“文化惠民乐万家”文艺下乡巡演将优质文化资源延伸到农村基层,为群众带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充分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同时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的声音传入了千家万户,唱响了时代主旋律,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有力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实际行动。(福清市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