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大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18 14:55:15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8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我叫严拱金,是一名‘40后’的工程师,那个年代最伟大的事件就是,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它代表着我们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我叫李颖,是一名‘10后’的学生,在我的印象中,2020年全民抗疫。面对疫情,我们展现了‘中国力量’,更彰显了‘中国担当’!”

……

日前,“一份事·一份情·一份爱,共筑邻里山海情”厦门市同安区大同街道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启动。活动由大同街道党工委、大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旨在以党建引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构建和谐社区做贡献。作为其中的一个环节,不同年代不同职业的居民走上舞台,讲述那个年代最让人热血澎湃的事,感动不少居民。

活动现场,爱心商家签约入驻微铺。“文笔小铺”小微商社联盟,是由凤山社区商家及志愿服务队伍组建而成的,通过“五社联动”构建一个多方合作、资源共享的线上和线下综合性服务平台,该平台培育了换物、便民服务、市民舞台、文化讲堂等多个项目,集合了志愿服务项目支持、志愿者培育培训、志愿服务展示等功能。今年微铺吸引了22家的爱心商家入驻,与凤山社区党委建立爱心联盟。

此外,凤山社区时间银行存折也在活动现场发放,标志着凤山社区志愿者管理进一步规范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居民有意愿加入已有志愿队伍,或是有意愿牵头组建一支新的志愿服务队伍,都可以与凤山社区驻点社工联系,一起为美好公益贡献力量。

大同街道坚持以党建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依托,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其中辖内凤山社区党委本着“以人为本、提升服务”的宗旨,以三心党建引领为主题,暨“聚党心、赢民心、筑爱心”三心引领社区治理,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途径、新举措,打造出“御园一家亲”党建品牌,成为厦门城市党建学院实训基地之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