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心怀桑梓 情系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21-06-18 10:53: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8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颜志群)6月17日下午,仙游县书峰学校校园内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全校师生喜笑颜开,会议室内掌声雷动。福建海川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俊敏先生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向书峰学校捐赠20万元发展资金仪式正隆重举行。

书峰乡党委书记张杰、分管领导傅金梅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书峰学校校长谢金雄代表全体师生对林俊敏先生的捐资助学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这次捐赠活动,给学校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这种急公好施的善举,必将温润着学校全体师生的心灵,为社会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随后,福建海川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郑建欣先生代表公司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殷切希望孩子们要不负韶华、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的教育事业。

最后,书峰乡党委书记张杰代表乡党委、政府,对福建海川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的善举表示赞赏。同时,他要求全校师生一要铭记社会各界的深情厚谊,二要勤勉工作、乐教好学、向善向美,三要懂得感恩、传递爱心。

据悉,多年来,书峰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本乡人心齐、能人多、乡情浓的优势,积极牵头、多措并举,不断亮出尊师新风尚,擎起重教新高度。其中林俊敏先生连年来已多次向书峰学校捐资捐物,用于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育人环境及奖教奖学。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团结奋进下,该校连续三届获得县、市级“文明校园”称号;2020年8月,该校获得“福建省第二批百个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学校”称号,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捐资助学是善举,兴学育人是美德!会后,全校师生纷纷热议,表示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善举深情,在今后的教育、学习中展现新担当,践行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