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接地气文艺快闪 厦门同安志愿服务队送上精神文化大餐
http://wmf.fjsen.com 2021-06-17 17:04:27 罗子泓 朱道衡 余雪燕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同安滨海浪漫线快闪,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7日讯(通讯员 罗子泓 朱道衡 余雪燕)“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有一首赞歌……”音乐响起,领唱从人群中缓缓走出。悠扬的乐曲,优美的歌声吸引群众驻足聆听,更将活动场地变成了一个人头攒动的大舞台——大家热情高涨,不约而同地挥舞起手中的党旗和国旗,加入了合唱的队伍。

日前,三场以“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快闪活动在厦门市同安区举行。活动由同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联、区妇联指导,辖区志愿服务团体——金秋艺术团发起,众多志愿服务队参与。接地气的活动,给辖区居民送上了精神文化大餐,也为他们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搭建了平台。

红旗如海 歌声如潮

燃情快闪激发爱党之情

碧海蓝天,微风阵阵。6月12日下午5点多,同安区西柯镇东海社区紫金公园内,许多市民游客正带着孩子游玩。突然间,一群挥舞党旗国旗、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出现在广场上,他们高唱着《我的祖国》,拉开了东海社区“颂歌献给党 奋进新时代”主题快闪活动的序幕。“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优美抒情歌声表达着对党的热爱,市民游客也被感染,从广场四面八方朝音乐起处、红旗飞扬处聚集,参与到合唱中来。

“很开心很自豪,能在滨海旅游浪漫线这么漂亮的地方,唱爱党爱国歌曲!”年过半百的东北游客方炳昌告诉记者,几十年来,他走南闯北,见证了在党的带领下,祖国的飞速发展。能生活在这样的好时代,他满怀感恩。类似的场景,在6月5日下午同新路步行街也曾出现过。现场被红色快闪的热情点燃:孩子们用古筝深情弹唱《我的祖国》,男声组合演唱《游击队之歌》雄浑有力,把观众的记忆拉回到那个红色年代。“活动很燃!沉浸式的体验,让我感受到大家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作为党员,我也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奋斗!”西安社区居民张晓飞说。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