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政和县
政和:端午情暖 “粽”有志愿者在身边
http://wmf.fjsen.com 2021-06-17 15:51: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政和县镇前镇下园村举办“礼赞百年,粽情端午”第六届欢庆传统端午活动,邀请下园村党龄50岁以上党员及留守老人参加(政和县委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6月17日讯(通讯员范蔚娟、陈漪泠、许杰)端午节,独乐乐不如“棕”乐乐,一起走进端午,感受与众不同的节日氛围!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县雨花斋的志愿者们带着270余个爱心粽子、5桶食用油、44包面条等慰问品等前往县城附近各敬老院看望“老宝贝们”,和那里的老人一起度过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温暖与关怀。

6月10日上午,在县妇联、县退役军人局的牵头下,县爱心妈妈帮帮团、安达志愿服务车队、政和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将包好的600个粽子送至县人武部、武警中队、通信兵站,给远离家乡的部队官兵们送去端午节的问候和祝福。官兵列队欢迎热烈鼓掌,感谢“妈妈”们的关爱和温暖。

6月11日,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县民政局联合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县孝心养老服务中心走访慰问留守老人,给40户留守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卷纸,粽子等慰问品。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叮嘱老人们天热要注意身体、饮食卫生安全。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端午传统佳节。6月13日,东山村妇联开展“爱在东山粽里飘香”包粽子活动。当天,东山村两委来到云谷鹊桥、飞鹄茶企、县消防救援大队慰问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

6月11日,镇前镇下园村举办“礼赞百年,粽情端午”第六届欢庆传统端午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下园村党龄50岁以上党员及留守老人参加。旨在更好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党史教育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关爱老人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镇前镇下园村的温馨感和凝聚力。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这也是一个感怀、纪念的日子。在举国上下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粽叶飘香情系端午”系列主题活动。6月8日早上,在实幼音体室大班年段的孩子们用优美的舞姿、一首首动人的歌曲、感人的红色故事、精彩绝伦的诗歌,表达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及倾诉着爱党、爱祖国的炽热情感。6月10日早上,幼儿园前操场开展了“包粽子”活动。每个班都请来了巧手妈妈和奶奶,他们穿着围裙、戴着口罩,熟练地包起粽子。

通过“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让群众感受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在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中,体验传统民俗的魅力,厚植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政和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