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聆听老兵讲故事 厚植少年爱党情——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大手牵小手 一起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17 15:32: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供图

文明风6月17日讯 踏寻红色足迹,追忆烽火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6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区社会事业中心利用吴国彩故居纪念馆、将军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发挥退役军人力量,结合“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大手牵小手 跟党一起走”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期间,中心党员干部、退役老兵、好少年参观了吴国彩故居,瞻仰了三军联合作战演习纪念碑、“虎”字摩崖题刻和英烈馆,集中观看了1996年三军联合作战演习录像,并在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们默哀、敬献鲜花,从中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力量,感怀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首创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奋斗力量,用红色薪火锻造未成年人“红色”气质。

现场,退役老兵丁恒、吴章惠还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为好少年们讲述了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取战斗胜利的故事,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好少年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让他们更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更好的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今后,会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