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各地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16 17:08: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6月16日讯(通讯员 郑正华)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值此佳节,南平各地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共传端午文化。

延平区举办“粽享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 王丽娜 摄

文化传承过端午

6月11日,由延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紫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前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联合承办的“粽享端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在前进社区举办。包粽子义卖、戴香包、点雄黄、文艺演出、知识问答、端午游园……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动身参与其中。

邵武托幼中心开展庆端午诗词吟诵会节目《我爱我的祖国》 林静微 摄

邵武托幼中心开展庆端午诗词吟诵会,诵读爱国诗词,感悟先辈初心,传承民族智慧,激发爱国情怀。朗诵会共分为“吟诵端午”“爱国情思”两个篇章,既有《端午即市》《楚辞与粽子》等节庆诗颂,也有《大写的中国》《祖国,我爱你》等爱国旋律,教工们用满怀深情地朗诵,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有以诗追思伟大诗人屈原,抒发了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感。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