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举办第五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21-06-15 09:0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赛后合影

文明风6月15日讯  6月11-12日,寿宁县举办第五届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实施国学经典诵读。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县的61支代表队2000多名师生参加,经过角逐共13个作品于12日晚在寿宁县北路戏剧院进行了集中展演。活动在实验小学带来的《千秋家国情》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通过集体诵读、领诵,配以音乐、穿插舞蹈、吟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百年风华百年梦》、《红色誓言》、《九章橘颂》、《信仰的力量》、《盛世中国红》、《夏家忠烈就义诗》等红色经典节目,他们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用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曲曲英雄的赞歌,将听众带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大家重温革命先烈坚贞不屈以及义无反顾的献身精神,生动再现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奋斗史,深情讴歌了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参赛选手精彩纷呈地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

活动共评出金奖作品8个,银奖17个,铜奖26个,其中寿宁实小、斜滩中心小学、寿宁一中、寿宁二中分别获得小学组、中学组金奖,寿宁实小、南阳中心小学、鳌阳中学、托溪中学获得小学教师组、中学教师组金奖。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宁德分公司总经理缪友文、县领导吴传洪、何雪梅、缪存万、龚迪奎等观看展演,重温党史,感受经典,并为获奖学校颁奖。(县融媒体中心 吴雨珍/文稿 叶少健 刘增兴/供图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