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礼赞百年 晋情放“粽” 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晋安主场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1-06-15 17:55: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  新店镇创建办供图

文明风6月15日讯 (通讯员张丽华)6月11日,永远跟党走 粽爱榕城礼赞百年——2021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晋安主场活动在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上演了一场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相融相汇的端午之旅。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晋安区文明委主办,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中共晋安区新店镇委员会、晋安区新店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讲民俗,学党史。活动现场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接着在民俗专家邱登辉的带领下学习吟唱了福州话端午民谣《采莲鼓》、舞蹈《屈原颂》、民乐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魔术表演、歌伴舞《天下福地,最美福州》等节目精彩纷呈,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与掌声,让大家感受到了艺术文化的独特魅力。

弘扬时代新风,传播正能量。活动现场邀请到了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身边好人、志愿者等先进典型代表,

为他们送上诚挚的慰问与节日祝福。福建省文明家庭代表柯文沣结合自己的家风建设、志愿服务经历进行宣讲,弘扬爱国、爱党正能量,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关爱先进、崇尚先进和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活动现场举办公益集市,开展医疗义诊、健康咨询、法律咨询、爱心义剪等十多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送进群众心坎上:晋安区妇幼保健院、新店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老年群众测血压、听心率,普及保健知识;新华书店志愿者向群众送出文化丛书100余本,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外,主持人与现场群众就“百年党史”“端午节习俗”等方面知识进行互动问答,现场群众踊跃参与,在欢乐的气氛中增进对党、对端午民俗的了解。在包粽子大比拼环节,参赛者们身手大显,在观众们的呐喊助威声中,一个个精巧美观的粽子不断呈现于眼前,更增添了浓厚的节日的气氛。“既有文艺节目欣赏,又可以互动参与,还有志愿者为我们提供服务,我们的端午节变得有趣多了。”群众老张说。

本次活动继承传统端午节文化习俗,展现其文化内涵,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之精华,营造了浓厚的端午节氛围,同时也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祝福,为市民开启一场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相融相汇的端午之旅。(新店镇创建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