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屏南县
屏南县举办端午民俗文化节
http://wmf.fjsen.com 2021-06-15 16:50: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巧妙编百索 摄影:林香彩

文明风6月15日讯 (通讯员林香彩)特色民俗闹端午,寻味古韵别样浓。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6月14日,屏南县代溪镇康里村举办端午民俗文化节,吸引远近游客前来观看、体验传统的古楚端午习俗,近距离感受闽东独有的端午文化。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精彩绝伦的舞龙迎宾、端庄肃穆的祭祀大典,悠扬婉转的闽北山歌、韵味绵绵的北路戏、轻盈优美的民俗舞蹈等传统文化盛宴,令游客流连忘返。点雄黄、印花钿、系香囊、包红蛋、编百索和转车身等各有特色的传统习俗唤起了诸多游人的端午记忆。

本次民俗文化活动旨在通过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留住乡村的“根与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让广大基层群众可感知、有认同、能践行,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