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举办非遗文化旅游节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15 16:05: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5日讯  6月11日,马尾区“迎世遗展风采·树新风传文明”非遗文化旅游节暨“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在名城中心1881夜色经济街区隆重举行,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陈巍部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江典顺及各主承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隆重的节日活动在舞蹈《两马少儿闹端午》中拉开序幕,《板凳龙》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非遗集市”,25个集市摊位中,“端午粽飘香,暖心志愿行”包粽子表演、“文明出行小举动,礼让先行大文明”文明交通宣传、“参与垃圾分类,保护美好家园”及“倡导诚信,传承文明,践行美德”等志愿服务展台前,人头攒动。马尾旅游景点、非遗道具、特色剪纸、船政文化创意产品等主题展台受到市民追捧。

本次活动以培养爱国主义、弘扬传统文化为核心,以“非遗”为主线,充分展示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中的风采,为居民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化盛宴”,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马尾区委宣传部、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文体旅局联合主办,由团区委、船政文化管委会、区非遗中心、海峡闽剧团、凯隆社区、上海大名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名城凯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