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15 11:25:00 来源: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参与维护交通秩序。文明惠安 供图

近日,惠安县委文明办联合惠安县薯花文明志愿服务总队、惠安小鱼公益、惠东公益、惠联公益等志愿团队,在全县所有考点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助力高考,因梦同行”。

人人都是志愿者、文明实践为高考。一系列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贴民意、暖人心,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实践的真义。

志愿者们设置了免费饮水点、固定执勤卡点、流动巡查组和应急保障组,加强对重要时段、重要路段的巡逻值守,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秩序,为考生们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

据介绍,高考前夕,志愿者全面协助行政执法局、交警部门开展市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力度,禁止商家使用音响促销、考点500米范围内禁止建筑施工和装修作业等;重点加大考点周边执法 巡查,加强环境秩序管理,规范人行道车辆停放,确保考生考试及休息环境安静、安全,全力应考。(惠安县薯花文明志愿服务总队)

小小志愿者向大哥哥递上免费矿泉水。文明惠安 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