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周宁县聘任新时代文明实践大使 助推全国试点县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21-06-15 11:21: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中共周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诚为著名摄影家解海龙颁发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大使证书 陈晨旭摄

文明风6月15日讯 (通讯员阮爱清)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建设,宣传展示周宁形象,6月11日,在周宁县举办的“闽东之光·云端周宁”全国摄影大展暨风筝节启动仪式上,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著名摄影家解海龙被聘任为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大使。周宁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桂诚为解海龙颁发聘书。

解海龙老师1990年开始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状况,用相机记录希望工程。1991年,解海龙拍摄的《大眼睛》纪实系列照片,成为希望工程的标志。

“闽东之光·云端周宁”全国摄影大展暨风筝节启动仪式后,解海龙老师在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报告厅举办《大眼睛背后的故事》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座,全县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200多人参加。讲座上,解海龙老师分享了“希望工程”影像标志《大眼睛》系列照片的拍摄过程,指导广大摄影爱好者、志愿者如何通过手中的镜头记录社会现象、传播人道主义价值观,让摄影事业实现自身价值,推动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新台阶。

6月9日至11日,解海龙老师还深入周宁县李墩镇楼坪村、礼门乡常源村、七步镇象运村等地采风创作,并与周宁县摄影团队一同开展“敬老摄影百村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多位老人拍摄肖像。(周宁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