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 资讯
品味浓情端午 诠释近邻党建
http://wmf.fjsen.com 2021-06-12 14:01:44 来源:阳光闽狱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夏日绵长,端午情浓。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庆祝建党一百周年,6月10日,省监狱管理局联合鼓楼区文明办、鼓西街道、陆庄社区党委和各党建联盟单位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深入实践“近邻”模式,构建党建“大家庭”。

载歌载舞颂党恩

邻里共建一家亲 

上午9点,“红色百年粽叶香·邻里共建一家亲”文艺联欢活动在白马河公园火热举行。周边单位和群众团体带来了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西湖醉美舞蹈队带来《好日子》作为开场舞,动人的歌曲《祖国万岁》《我的月亮》让闻者如痴如醉,绿星幼儿园《小小茉莉花》《美人鱼》幼儿舞蹈萌化观众,扇子舞《烟花三月下扬州》和斗笠舞《茶山情歌》唯美曼妙,陈式太极和集体24式太极剑飒爽绝伦,更有老年旗袍走秀惊艳全场。

在场居民和过路群众纷纷围观,赞不绝口。局机关党员志愿者们热情邀请现场观看演出人员和路过行人、居民参与包粽子,平日里严肃的警官们拿着新鲜的粽叶现学现上,折叶、填料、包裹、扎线,粽香飘十里,大家的笑声也飘荡四周。

普法宣传倡新风

探访孤寡送温暖

本次活动还结合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现场义诊、普法宣传、移风易俗和垃圾分类宣传等吸引居民们纷纷停下脚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局机关民警志愿者结合行业特点,现场发放普法宣传册,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受到大家的欢迎。

现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共建社区困难群众家中,送上粽子、牛奶等慰问品,与老人们唠家常、嘘寒问暖,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温暖。

端午佳节访近邻

共包香“粽”叙友谊

端午到,艾叶香。10日下午,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邀请,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局直机关党委书记吴邦辉带领局机关民警代表来到交警总队参加共建活动,喜迎端午佳节。在古朴、悠扬的音乐声中,大家一边学习包粽子的技巧,一边相互交流工作和体会,现场其乐融融,洋溢着节日氛围。

在端午节系列活动中,大家不仅体会到了端午习俗的寓意和乐趣,也用一片真情融入社区和友邻单位的共建,既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又提升了社区干部居民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展现局机关干部良好形象。

党史教育进社区

古巷新貌庆华诞

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力度,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创建“近邻”党建工作品牌,局机关文明办携手陆庄社区打造陆庄巷党建文化墙,让古巷焕发新容颜,讲述百年光辉党史。

党建文化墙位于获评福州市“魅力街巷”的陆庄巷,以正红色为主色调,以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造型别致,设计新颖,与古色古香的陆庄巷相得益彰,为幽静的古巷增添了一道明亮的色彩,过往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学习,一边享受着夏日清凉,一边学习党史知识。(局直机关党委/文 何静雯/图、视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