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安市
福安:巧手包粽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
http://wmf.fjsen.com 2021-06-12 10:03: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2日讯 (通讯员缪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值此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1日上午,福安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家国安康·粽情飘香”端午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城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福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福安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福安市委党校、福安市生态环境局、国家税务局福安市税务局机关党委等街道驻区单位主办,福安市城南商会协办,城南街道莲池社区、郭文周纪念馆承办。

活动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早早来到现场积极做好准备工作,为避免日晒,在活动场地搭起棚子,把糯米、粽叶、绳子等材料整齐摆放在桌上,以便群众在参加活动时能够方便拿取。

活动开始,大家围聚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形状各样的漂亮粽子一只只成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相互探讨着包粽子的小技巧,你一言我一语,现场温馨又热闹。不到一个小时,就包好了几大盆大小不一的粽子。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居民群众们提供牙齿、视力义诊服务,并现场开展防范金融风险、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各单位负责同志及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辖区内病灾户、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爱心粽、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祝他们能过个幸福安康的端午节。

通过此次活动,发挥共驻共建的互补作用,推进资源共享、文明共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促进邻里和谐,为建党100周年送上了一份诚挚的祝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