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粽叶飘香 情暖邻里
http://wmf.fjsen.com 2021-06-12 10:00: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2日讯 (通讯员蔡国英 )临近端午,粽叶飘香。在步文街道锦绣社区实践站,锦绣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厦门银行漳州分行、步文街道垃分办、漳州致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端午节日体验,活动在火热的DIY粽子香囊中开始,活动中还穿插了厦门银行宣传的金融知识、步文街道垃分办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爱心衣物捐赠活动、趣味垃圾分类和党史有奖知识竞赛,居民们都积极的参与,游戏成功后很高兴地领取相应的小礼品。

在蓝田街道龙盛社区实践站,龙盛社区、龙文区第二幼儿园、禾康智慧养老中心联合组织志愿者,在社区举办了“邻里情、邻里粽”端午节活动。40多个社区居民围坐在一起,包粽子,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其乐融融。随后志愿者们带着包好的粽子走进社区高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老人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社区志愿者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简单而温馨的活动装着满满问候,浓浓的清香飘出片片真情。

此外,在蓝田街道的毅阳社区、福隆社区、学府社区、龙兴社区等党支部也纷纷开展“迎端午”主题系列活动,涵盖了消防安全宣传、垃圾分类指导、防电信诈骗等形式的主题活动。

在郭坑镇铁路社区的近邻党建活动中心,每天都有不少老人在此活动,临近端午节,社区也给老人准备了粽子,铁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建生、主任陈伟森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分发粽子,老人们拿着热腾腾的粽子,脸上笑开了花,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而且还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互动的平台,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社区和谐,增加了节日的浓厚氛围。(龙文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