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泰宁县
泰宁县:开展“庆百年华诞 迎粽情端午”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12 09:45: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6月12日讯 (通讯员 许兴华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明新风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泰宁县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了“庆百年华诞 迎粽情端午”系列活动。

6月10日上午,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了诗词赏析讲座、讲述香囊寓意、端午小课堂、经典诵读、红色故事大家讲五项活动。活动现场,青年们饱含深情的朗诵传达了对诗人的缅怀和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在了解端午香囊寓意后,干部职工们以“听音乐,传香囊,抽签答”的形式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一道道趣味问题,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一篇篇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将现场节日氛围推向高潮。活动在分享美味粽子中圆满结束。

6月10日,泰宁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童心传承百年好·粽享童趣品端阳”端午节系列活动。活动结合“悦美”课程各班亲子共读端午绘本、学习端午儿歌、开展童心向党亲子端午长卷画;举行“粒粒粽子·颗颗爱心”包粽子大赛,党员妈妈不忘关怀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活动还邀请了党员家长代表讲端午故事、红色故事活动。活动在孩子们诵读童谣、歌唱端午的稚嫩童声中画上完美句号。

6月10日,泰宁县开善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学党史·品粽香·庆端午”为主题的端午系列活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周边群众和开善中心小学的老师、学生们纷纷动手包粽子。老人们一边向大家传授包粽子的技巧,一边讲解着老一辈的端午民俗,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在一双双巧手下呈现出来,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紧接着,精彩的节目拉开了帷幕。党史故事课堂、诗词比拼大会、党史问答竞赛,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一场场问答扣人心弦。台下的观众一边欣赏着文化盛宴,一边品尝着美味的粽子,现场其乐融融,热情高涨。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将煮好的粽子送到老党员、退役军人、留守儿童和福利院的老人们手中,并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6月10日,泰宁县民政局联合三明市蓝天社工服务中心组织6个社区的70余重残人员及家属、志愿者,开展了“粽香满园 浓情端午”活动,活动中社工和社区志愿者们对一些孩子不在身边的重残老人进行了节日的慰问,并送上了粽子、食用油等节日慰问品,增进了残疾人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提高他们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

端午节期间,泰宁县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端午节为载体,积极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端午节日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泰宁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