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端午将至 多彩活动为群众提供节日文化大餐
http://wmf.fjsen.com 2021-06-12 09:30:48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居民和志愿者一同包粽子。(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又是夏初五月五,一年米粽飘香时。端午节即将来临,厦门市同安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唱响了“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

感受传统

欢声笑语话佳节

“端午节,吃粽子是必不可少的项目。”9日,在同安区祥平街道西溪社区里,社区居民陈阿姨熟练地包着粽子。当日,社区居民与同安团区委、同安区青年企业界协会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通过包粽子迎接端午佳节。

材料整齐地摆上桌,党员志愿者们和居民便开始一展身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亲手包好了300多颗结实饱满的粽子。随后团区委机关党员志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刚煮好的粽子送到社区高龄长者手中,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爱。

而在同安区五显镇,一场为残疾人朋友举办的端午传统活动,也让现场笑声不断。折粽叶、填糯米、裹粽叶、扎绳子……看起来简单的动作,对残疾人朋友来说并不容易,志愿者一遍遍地引导,也让这个传统佳节增添了温馨的韵味。

在同安的多个镇街、社区,浓浓的粽叶香,伴随着温暖的活动,丰富了居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赢得了一致好评。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