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举办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11 14:49: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向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端午慰问礼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11日讯 (通讯员 林思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将端午节日活动与学四史结合起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6月10日上午,由台江区文明委、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台江区委宣传部、中共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融媒体中心、台江区苍霞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福州市公安局苍霞派出所、苍霞新城社区党委、福州市彬德桥餐饮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台江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场活动在台江区“苍霞人家”生活馆广场举办。

百年峥嵘话党史 粽香传情感党恩

活动主题为“百年峥嵘话党史 粽香传情感党恩”,区文明委相关部门领导、台江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志愿服务驿站负责人代表以及师生、居民代表等欢聚一起,在端午怀古中弘扬民族文化精神,在红色记忆里感悟百年峥嵘,在感恩的歌声中歌唱祖国歌颂党,坚定心向党、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

锣鼓喧天庆佳节 歌舞齐欢颂党恩

活动在铿锵激昂的锣鼓表演中拉开序幕。台江第一中心小学学生带来诗朗诵《魅力苍霞新城如歌》展现了台江苍霞地区从棚户区变成魅力新城的历史性变化;福建省最美家庭、“台江好人”林泓、颜巧峰带来的诗朗诵,回望祭奠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传颂家国情怀。活动还通过幼儿园小朋友带来舞蹈的《雷锋精神代代传》、福州评话讲述台江红色故事《地下航线》、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引领观众们忆峥嵘,颂党恩,激发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昂扬斗志。

文明实践新里程 志愿服务添光彩

在活动中,领导们向高孟榕、钱宏伟、黄锦铨等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送上端午慰问礼,并为台江区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和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驿站授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服务群众零距离,持续擦亮“志愿台江”特色品牌。

苍霞故事代代传 红色党史动人心

在党史参观学习环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们走进“苍霞人家”生活馆内,一起聆听苍霞历史变迁故事,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推动苍霞棚屋区改造的过程,学习红色党史。

五色彩绳佑平安 粽叶飘香话佳节

在端午民俗活动环节,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代表为小朋友们系上代表平安健康的五彩绳,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包粽子,讲述端午民俗,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现场开展包粽子比赛,居民群众热情高涨,在箬叶飘香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童心向党画党史 志愿义诊暖人心

在活动现场,台江区“童心向党”书画作品展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党员志愿者们现场义诊、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也收到了居民群众热情参与和广泛好评。

今年端午节期间,台江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传统节日为载体,积极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生动活泼、富有时代气息的端午节日活动,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