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城厢区举办“永远跟党走 共享端午情”主题文艺汇演庆祝建党100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6-11 14:40: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文明风10月26日讯(通讯员 黄炜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传统佳节端午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10日上午,由城厢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霞林街道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共享端午情”主题文艺汇演在霞林街道综合文化站举办。

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演员们用优美的舞姿点燃了观众心中的爱国热情。随后,下黄小学师生共同激情朗诵《中华颂》,三句半《党旗飘永远》、太极拳表演《观音拳》、莆仙赞句《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舞蹈表演《红歌中国行》《时尚阿婆》、女生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等节目精彩纷呈,既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也为观众奉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和视觉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请来了12名来自肖厝社区的居民现场包粽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诱人粽子。现场观众韩先生将包粽子过程拍摄制作成教程视频,他表示,这样的传统技艺一定要传承下去。

活动穿插“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重温历史,寓教于乐,观众们踊跃抢答,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不少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向深处走。

随后,“红歌联唱颂党恩”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歌唱《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等红歌,用歌声唱出感恩党、热爱祖国、赞美新生活的深切情感。最后,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活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现场直播,累计4万余人通过网络同步观看,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我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增进广大市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深厚情感,倡导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过节理念。(城厢区委文明办、霞林街道办事处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