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开展走访慰问“新时代好少年”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10 16:33:35 林杰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为积极营造学习、崇尚、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社会氛围,连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陈雨泓等4名家庭及个人生活困难的“新时代好少年”,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陈雨泓现为泉州五中高一年学生,第四届福建省“美德少年”。两岁多时,雨泓不幸被确诊为某种疾病,多年来,经历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大剂量药物作用下,她免疫力低,脾气易怒,影响睡眠,但她始终不懈地与疾病抗争,积极配合治疗。虽然常年只能每天上半天学,但她在学习上非常用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校“三好生”、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各项知识竞赛,均获佳绩。

郑清松现为泉港区第二中学高一学生。小清松出生仅仅3个月就因身体原因被遗弃在清源庵,在“尼姑庵”长大的郑清松不向命运低头,刻苦勤奋,学习成绩在班级总是名列前茅。当同龄的小朋友还在大人怀里撒娇哭闹时,他已经学会了自己吃饭、睡觉、换衣服,还学会了打扫院落、洗刷碗筷、照顾牙牙学语的“弟弟”“妹妹”们……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他和同学们都会到孤寡老人家里,帮老人整理家务、说话解闷。2019年,自强自立、助人为乐的郑清松荣获首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

苟晓敏现为石狮市灵秀镇港塘小学六年三班学生。晓敏同学父母从事比较辛苦劳累的工作,并且收入勉强维持生计,平时很难有假期和休息的时间。面对困难和挫折,她有着坚强的意志品质,学习认真刻苦,生活中艰苦朴素,课余乐于助人和勇于钻研科学知识。曾多次在学校"六一"儿童节、科技节,读书节中获奖,并荣获班级学习标兵和优秀少先队员,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等称号。

王宥淇现为泉州实验小学洛江校区四年级学生,第二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宥淇同学由于儿时的一次意外烫伤,在同龄人甚至些许家长眼里,她是个有缺陷的人。幼小的宥淇刚开始是伤心的,自卑的,但慢慢的,在家长的开导下,她敢于面对自己。她用稚嫩的语气告诉大家:“不要害怕,我是小时候不小心受伤了,以后会慢慢好的。”她的自信,阳光,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很快大家都能和她成为好朋友,和睦相处。

在走访慰问期间,慰问组一行仔细询问了困难“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高度赞赏他们自强不息、勤奋上进、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长大以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近年来,泉州市积极宣传展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关爱关心,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引领社会各界参与关爱家庭和个人生活困难的新时代好少年,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林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