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西柯镇滨海社区:量身定制接地气 党课送到家门口
http://wmf.fjsen.com 2021-06-10 16:31:02 黄琬钧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群众认真听党史课。

文明风6月10日讯(黄琬钧)结合厦门市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由社区群众“点单”,社区党支部“派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接单”,最后由群众“评单”——厦门市同安区西柯镇滨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从社区群众的文化喜好和需求出发,以“订单式”服务针对性开展百姓爱看、想听、主动参与的党课,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成效。 

群众下单定制 让党课更接地气

“同安的革命历史,汇入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永远铭记在同安人民的心中……”

6月2日上午,40余名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齐聚滨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倾听同安本土党史专家、讲古仙志愿服务队的“讲古仙”(说书艺人)彭炳华带来的党史课。彭炳华以《烽火岁月》为主题,讲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同安革命先辈、仁人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不懈奋斗的英勇事迹。

活动现场,听众们认真听讲、不时做着笔记,随着彭炳华讲述的紧张情节而屏息凝神。当讲到中共同安地方组织几经挫折,革命先辈们“揩干净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首,又继续战斗”,听众们不由得感叹。听到解放军接连克敌制胜、势如破竹,“相继解放大嶝岛、小嶝岛等地,终于,同安全境解放”,大家一致报以热烈的掌声。

此次党史宣讲活动的讲师与课程主题,并非由社区指定,而是应社区居民的要求,由群众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上先点单,再统筹安排、组织开展的。群众定制党史宣讲活动的背后,是“老百姓需要什么,文明实践站就做什么”的核心理念,以此更好地激发群众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热情。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