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县举办“永远跟党走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09 16:26: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粽香共话端午情包粽赛现场 将乐县东门社区供图

文明风6月9日讯(通讯员李祖发、吴茜)6月7日,将乐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市场监督局、税务局、古镛镇党委、政府、东门社区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传承党的精神谱系,着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中国传统节日的时代价值,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营造“学党史 扬新风”的浓厚节日氛围。

第一个活动环节“粽香共话端午情”。县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东门社区居民开展包粽子比赛,20余名选手信心满满,挑粽叶、做形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绑绳子,个个动作麻利,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所有粽子煮熟后用以慰问辖区道德模范、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以及困难党员。

第二个活动环节“团建携手同奋进”。在将乐县火箭救援户外拓展运动教官的指导下开展“激情节拍”、“同心鼓”、“爬虫竞走”等趣味运动,县税务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50名干部,交叉组成了5只队伍,以竞赛的方式在“激情节拍”“同心鼓”“齐心协力”趣味活动里,凝心聚力,相互配合,全力以赴,赛出了成绩,更增进了友谊。

活动参与者林苗说:“本次活动实让我真切感受到了端午节日喜庆氛围,参加一些趣味活动的同时,能增加我们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党经历这100周年来的历程,确实是带领了我们新中国走向胜利,其关键原因是其实是跟一个团队是离不开的,证明我党高度的团队凝聚力。”

据悉,端午期间,全县各级文明单位(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将按照将乐县委文明办部署,开展百场以庆祝建党100年暨“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系主题活动,活动将以包粽子比赛、经典诵读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先进典型,及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乐县市场监管局、税务局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