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市举办“红色诗词大会”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21-06-09 15:57:29 叶陈芬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5月27日至30日,由宁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宁德市教育局主办, 寿宁县教育局、寿宁县下党乡党委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德市“中国红色诗词大会”在寿宁下党举行。

活动现场。孙伏明摄

本次诗词大会以平板答题、百人齐诵、诗词对抗等多种形式呈现,整场活动分为小学生组、中学生组、教师组和退休教师组4个组别,共500多人参加。比赛题型以“应用性”为导向,有九宫格、十二宫格、纠错题、逆向接句题、诗词知识和理解题、单字飞花令、超级组合飞花令等。

大会题型设计“构思精巧”,大胆尝试采用“剪纸非遗”设计题目,处处充满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地域文化的浓厚气息。比赛现场,参加的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齐声诵读毛泽东经典诗篇,接受革命传统文化教育,用诗词礼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达了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经过激烈比拼,33名学生获得小学生组一等奖,26名学生获得中学生组一等奖,25名教师获得中小学教师一等奖。(记者 叶陈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