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武夷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6-09 15:52: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作重要讲话(彭仁威 摄)

文明风6月9日讯(通讯员李健、张筱惜、彭仁威)6月8日,武夷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武夷山市委书记杨青建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民参与、全城推进、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武夷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启龙主持会议。

杨青建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市民素质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杨青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擦亮“双世遗”品牌的重要举措,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必须提升认识、凝心聚力,扛起感恩奋进的使命担当、坚定为荣誉而战的信心决心、拿出务实为民的拼搏干劲,确保创则必胜、创则必成。

杨青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一年开局争先、二年冲刺领头、三年决战决胜”,认真研究对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严格对标对表、奋力攻坚克难,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创建各项任务。

要在“硬件”上下功夫,提升城市颜值。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坚持建新和改旧并重,保护传承城市文化记忆,优化配置便民服务、公共配套、文化场馆等设施,高质量推进一批民生社会事业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要在“软件”上下功夫,提升城市气质。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倡导柔性执法,把功夫花在平时,把监管做在日常,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持续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要广泛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移风易俗等主题活动,全面推进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弘扬朱子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汇聚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要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努力营造清正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为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有力保证。

杨青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实打实、硬碰硬的战役,拼的是精神,比的是作风,靠的是实干。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务求必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以“尽锐出战”的精神状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创新突破,强化督查考评,全面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

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作专题培训(彭仁威 摄)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秀莲对创建工作作具体安排;省精神文明建设专家库成员、南平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李兆成在第二阶段会议上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培训。(中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