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你们努力追梦 我们全力以“护”
http://wmf.fjsen.com 2021-06-08 16:12: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志愿者们各司其职,用暖心服务共同保障考生们顺利高考

文明风6月8日讯  又是一年高考季,护航学子再出发。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舒适、轻松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秩序良好,罗源县公安、电力、教育等多个部门精心谋划、提前部署,协调配合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首日,在罗源一中、福州民族中学考点,公安部门安排警力在考点周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加强巡逻,引导车辆有序进出,保障路网通行效率;一辆辆爱心护考车也已准备就绪,随时为考生提供接送服务。

罗源华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为助力高考设置了两个高考志愿者服务站,提供了80辆爱心送考车跟两条公交专线,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出租车跟公交车,借此机会祝愿所有的考生能金榜题名。”

罗源帮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司机志愿者郑星说:“我们帮邦行主要是在校内等候,如果遇到考生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等紧急情况,我们就会出车帮助,以免他们错过考试。”

罗源县公安局在高考期间安排了铁骑全时段待命,随时接收考生及其家长的紧急求助。同时全警上路,强化考点周边交通疏导,保证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加大力度严查考点周边交通违法行为、鸣喇叭违法行为,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也在此呼吁所有社会车辆,在高考期间绿色出行、为爱让考。无论何时何地,路遇交通难题请向罗源交警求助,我们将尽全力护航高考,让每一位考生准时抵达考场,祝大家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除此之外,电力部门也安排了电工对考点用电设施进行再次巡视、检查,保障考场安全可靠用电;教育、卫健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也驻守考点现场,齐心协力,护航高考。

国家电网罗源县供电公司竹兜供电所所长林贵淋说:“高考期间我们派出了两队人马,一队是驻守在我们线路转供的特殊部位进行保电,还派了一队进驻两所学校进行值守,以确保学校内部的线路安全供电。同时派了两部发电车进驻到两所学校,以确保突发事件应对,确保高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在考点门口外,来自不同单位的志愿者也早早设立服务点,为考生、家长及高考工作人员提供免费饮水、口罩等服务。大家各司其职,用暖心服务共同保障考生们顺利高考。

团县委宣传维权部负责人辛佳荧说:“今年,我们团县委组织了一批青年志愿者,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准备了便捷、贴心的助考服务,不仅组建爱心护考车队、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等三支青字号队伍,还搭建了由遮阳棚组成的爱心驿站,联系了爱心单位、企业提供文具、矿泉水、口罩、扇子、湿纸巾等避暑用品,供考生们及家长免费使用,助力高考。”

福建海峡银行罗源支行行长助理黄晴怡说:“我们在网点内设置了‘高考爱心驿站’,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专属休息区,还准备了高考文具袋、防暑降温用品等。爱心汇聚助力高考,唯有奋斗才不辜负青春和梦想,福建海峡银行祝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高考是“人生大考”的拉练,只是人生中的一站,而每位考生的未来则是星辰大海,无限可能。在此我们祝愿考生们提笔高考征战四方,合笔谈笑清风无恙。(罗源湾新闻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