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福州市闽都文化国际推广志愿宣讲服务队暨仓山区首支南台少年英文讲解服务队正式成立
http://wmf.fjsen.com 2021-06-07 17:48: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领导们为队员们颁授聘书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6月7日讯 时值建党百年,恰逢第44界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行,为了更好的迎接莅临大会的国际友人,更好的向世界推介闽都文化,2021年6月6日上午,由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团区委、仓山区文体旅局、教育局、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烟台山管委会、融媒体中心承办,福建丫好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英孚青少儿英语协办的“喜迎世遗 礼赞百年”福州市闽都文化国际推广志愿宣讲服务队暨仓山区首支南台少年英文讲解服务队成立仪式在烟台山公园隆重举办。

“南台少年”用英语献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成立仪式上,队员们为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领导与嘉宾用英语献唱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获得了满堂彩。

仓山区委宣传部李亦仁部长勉励队员们要努力学习本领,努力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用自己的视角,用多种国际通用的语言,迎接参加世遗大会的各国嘉宾,同时也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入到传承闽都文化,宣传榕城历史、仓山文化的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以崭新的历史视角,流行的传播方式,诚恳的宣讲语言,让大家领略积淀千年的闽都文化魅力,展现新时代仓山青少年的风采,为福州迈向国际化大都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讲解员带领众人游烟台山,感受烟台山万国文化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福州市闽都文化国际推广志愿宣讲服务队暨仓山区南台少年英文讲解服务队队员韩雨彤同学代表全体队员发表了组队心得,并向全福州的青少年们发出了一起为福州代言、为榕城发声、为闽都添彩的邀请。随后领导们为队员们颁授聘书。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还参观了仓山学子创作的书画作品展,并与小讲解员一起走进烟台山,感受烟台山不一样的万国文化。

未来,福州市闽都文化国际推广志愿宣讲服务队暨仓山区南台少年英文讲解服务队成立仪式的队员们将用自己所学,为福州这座生养自己的母亲城市向世界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致力于推广闽都文化、仓山文化,为福州迈向国际化大都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