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霞浦县
传递文明,爱心助考——霞浦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6-07 16:46: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6月7日,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文明单位、社会团体、爱心商家在各考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拍摄:李骥鸣

文明风6月7日讯(通讯员 李骥鸣)“给我们准备了饮用水、防暑药品,还送来了冰棒,真是很感谢这些志愿者,比家里人还细心啊……”,一位在霞浦县第一中学考点等候的家长开心地表示。

6月7日,高考第一天,霞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县各个高考考点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各文明单位、社会团体和爱心商家在各个考点设置用心助考志愿服务驿站,准备了桌椅供送考的家长们休息,为他们提供饮用水、扇子、藿香正气水等降温避暑用品;县红十字会搭建急救帐篷,配备了应急救援志愿者;县交警大队与爱心商家组建了爱心护考车队,在考点驻点及沿线为考生及家长解决送考等不时之需。

此外,高考期间,全县各文明单位结合“党员报到+三社联动”助力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积极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到助力高考志愿服务中。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发出《关于开展“传递文明、爱心护考”活动的倡议书》,向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鼓励广大党员“传递文明、爱心护考”。松城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联合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小区、商铺、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静音宣传行动”,呼吁发动居民、商家开启“静音模式”,用实际行动为考生们创造良好考试环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城市监管局、卫健局、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对辖区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确保高考期间考生及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高考志愿服务将持续到高考结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